close

 
  



該怎麼說呢?本身我自己非常喜愛侯文詠的書籍,尤其是<危險心靈>,這本書是在我高三暑假才看的,先看了白色巨塔才看了這本,當聽到公視要拍成連續劇時非常的欣喜落狂,沒想到一等就等了快兩年,現在正演完第五集,感觸非常非常的多,尤其是我剛從那該死的八股校園離開,小孩子的矛盾、學生的無奈壓力、大人的煩惱、種種的校園型態及教育方式,想起來還真是讓人汗顏。

書中的內容不需要多說,親自品嚐後才能真正了解。其實我佩服著小傑,他有著這番勇氣,幸運的是他有著陪他的父母及朋友的支持。順道的提一下,演沈韋的張書豪有種魅力在(完了,這純粹只是外貌協會的題外話),不過桂綸鎂還是讓我期待,她有番獨特的魅力,雖然<藍色大門>只看過小說,但是已經被她的某種氣質吸引住了。

<第一集>的開場就讓我想起小學五六年級老師在家裡開課的事情,在他們家補習的小孩都是讓老師疼愛的,還記得她常常敎些在學校不敎的公式及觀念。國中也碰過,還有同學是媽媽的關係才進到我們班,自己的媽媽是自己班的國文老師還在國文老師(自己的媽媽)開的課後輔導裡上課,從國一我就特別看不起她,還故意不敎作業...等。

想起了自己如何如何熬過來,大人們總說小孩叛逆,其實我們只是不喜歡和大人溝通,常常說沒兩句就挨罵,不然就被大人以長輩的姿態來聽從我們根本不以為然的觀念。不過現在是好多了,我很慶幸自己的媽媽是個非常開明的人,雖然老爸有時會有一些讓我們一言不合就大吵一架的行為,不過還算相安無事!

最後,林冠吟唱的片頭曲<我希望>的歌詞送給大家:

我希望是一隻候鳥  帶你飛往溫暖的小島 
我希望是一雙舞鞋  讓你聽得見我的心跳 
I dream of  
I dream of 
我希望 
我希望你的眼淚我不要忘掉

我不是那種會貼官網的人,SO,自己找吧!裡面有試聽的music,快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en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